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蔡金照遭罷免主席 金門縣府待烏坵鄉代會行文

金門縣烏坵鄉民代表會主席蔡金照遭罷免,蔡金照(圖)7日到縣府提出多項質疑,民政處表示,仍有待鄉代會正式行文才能進一步認定罷免案是否有效。圖片來源:中央社

金門縣政府民政處今天表示,烏坵鄉民代表會罷免主席蔡金照案,過程雖有疑義,但仍有待鄉代會正式行文才能進一步認定罷免案是否有效。蔡金照表示,將透過司法途徑,訴求罷免無效。

蔡金照今天到縣府,與民政處長蔡西湖、副處長許一傑等人討論罷免案事宜,提出多項質疑。民政處也條列幾項適法性的疑慮,例如,罷免投票時有代表陳興德和黃金揚2人出席,雖然符合地方制度法第 46 條規定,但與地方立法機關組織準則第 13 條後段「由代表推3到5 人」不一致。

民政處表示,雖然收到陳興德罷免案結果傳真,但仍必須等待烏坵鄉代表罷免案正式公文,才能進一步處置本案,並請內政部釋示前述疑義。

蔡金照擔任4任烏坵鄉代會代表,其中兩屆為副主席、一屆主席;他表示,擔任代表以來對烏坵並非沒有建樹。他表示,在與律師討論後將透過法律途徑尋求罷免無效。

烏坵鄉第 10 屆鄉民代表會有蔡金照、陳興德和黃金揚3名代表,蔡金照與陳興德為正副主席。陳興德以蔡金照2年來經常不在烏坵島,未返鄉關心鄉務為由,在去年 11 月提案罷免;罷免投票會議1月4日舉行,蔡金照並未出席,會中以2票通過罷免蔡金照。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