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海兒專欄》習近平為何不提反台獨?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充滿動盪與混亂的 2020 年終於過去了,儘管全球武漢肺炎的疫情再起情勢更甚於去年,但由於美、英等國都已經研製出疫苗並開始進行施打,因此全球各國的人們仍然以充滿希望的心情迎接 2021 年的到來,各國的國家領導人更不忘在年終或新年元旦致詞時鼓舞全民,並提出新一年的新願景。而幾乎每年從元旦到最後一天都要不斷重申「反台獨」的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卻很意外地並未在去年最後一天全國政協新年茶會談話中重談這一句讓人厭煩的台詞,而僅是老調重彈的重申:「我們堅持『一國兩制』方針,促進香港、澳門經濟發展和社會穩定。我們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堅決維護台海和平穩定。」(註1)

德CureVac武漢肺炎疫苗。
圖片來源:中央社
習近平資料照。
圖片來源:中央社

由於習近平在 2019 年「告台灣同胞書」四十周年紀念會上發表談話時還態度強硬地重申「反台獨」,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還說兩岸問題是「家裡事」,所以「要由家裡的人來處理」(註2),如今在兩年過後,中國與美、日、歐等各主要國家幾乎全面交惡,造成高度倚賴對西方國家出口的中國經濟大幅下滑,同時中國越是對台灣文攻武嚇,美國出售給台灣的武器的品項與性能就越多、越高,在法律上與政治上挺台的力度就越強,整個中國在 2020 年可說在外交、經濟與政治上都是一個全方位遭到挫敗的一年,是不是因為一再地弄巧成拙,才迫使習近平不敢再提「反台獨」,暫時「韜光養晦」,以免繼續耍嘴皮子而把事情搞得更不可收拾?確實是耐人尋味!

只不過對於台灣人而言,不管習近平說什麼,只要他沒有承認台灣是一個獨立國家,仍然宣稱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台灣人就統統要反對,絕對不可能因此就妥協!

畢竟國家主權是不可能讓步的!

更何況,中國連他們跟英國白紙黑字寫下的聯合聲明都可以宣告「已經過時無效成為歷史文件」(註3),恣意地破壞香港「一國兩制」,國際誠信早已蕩然無存,台灣人不該天真的以為習近平沒有提「反台獨」就是在對台政策上有所轉變。

展望 2021 這新的一年,台灣人仍然必須牢牢記住中國絕對是一個永遠不可信賴的敵國,只有上下一心的團結一致對抗中國全方位的滲透與威脅,聯合所有的民主國家將中國這一個邪惡帝國徹底裂解,才有真正的和平與安全可言。

原文出自SummerBlue 的部落格,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相關資料:

(註1) 全國政協茶會 習近平重申九二共識、一個中國!未提反台獨
(註2)不放棄武統! 習反台獨 稱兩岸問題”家裡事”
(註3)觀察:中英聯合聲明「失效」 中共承諾價值幾何?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