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竹市暫緩試辦數位身分證 花敬群:持續溝通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內政部原規劃 2021 年1月於新竹市試辦數位身分證,但新竹市長林智堅 12 月 26 日表示,考量資安下決定暫緩試辦。內政部次長花敬群今天在立法院備詢表示,將持續說明並完善配套,但目前沒有任何改變的政策方案。

花敬群說,數位身分證讓民眾擔憂,甚至是被妖魔化等爭議,內政部確實第一時間沒有清楚回應,內政部確實應痛定思痛,重整腳步出發。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邀請內政部及原住民族委員會專題報告「原住民族使用制式獵槍立法進度」,並繼續審查警械使用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

民進黨立委賴惠員質詢時指出,內政部擬推新式數位身分證,並在 25 日公告賞金獵人活動計畫草案,但也在當天本欲試辦的新竹市政府宣布暫緩試辦,詢問內政部目前溝通狀況。

花敬群表示,社會上確實有些疑慮,導致縣市有壓力,內政部理解此事;由於數位身分證是行政院核定的重大政策,內政部站在主辦單位立場,仍會持續溝通。

賴惠員建議,是否改變策略,變成小規模試辦,或採用自願民眾測試。

花敬群說,行政院長蘇貞昌裁示,在消除資安疑慮之前不要貿然推動,內政部將持續對外說明並完善配套,但目前沒有任何改變的政策方案。

賴惠員指出,外界對數位身分證有多項疑慮,民眾認為功能重複沒必要,且若身分證急於上線新個資管理系統,恐成中國駭客攻擊目標,甚至個資恐容易遭盜淪為洗錢人頭戶。

賴惠員說,台灣是科技大國,若無法推動數位身分證,顯然是一個笑話,但這項政策不僅有學者反對,也被部分媒體妖魔化,內政部現在仍陷入困境,究竟問題在哪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