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公平會新任委員提名 立院初審通過

圖片來源:中央社

立法院經濟與法制委員會今天聯席審查通過公平會新任委員提名名單;公平會主委被提名人、現任經濟部商業司長李鎂表示,若就任主委,未來有3大施政目標,法規與時俱進、加強與企業對話,以及更簡政便民。

立法院經濟與法制委員會今天聯席審查「行政院函送公平交易委員會委員提名名單,李鎂為委員並為主任委員、陳志民為委員並為副主任委員、郭淑貞及洪財隆續任委員,請本院同意案」,順利審查通過,接下來送立法院院會表決同意後,將由行政院發布;新任委員任期預計自 2021 年2月1日至 2025 年1月 31 日止。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質詢問及未來施政目標,李鎂表示,未來有3大重點,一是法規應與時俱進,二是加強與企業對話,讓企業充分了解公平交易法的精神,並非以處罰為目的,而是有利於經濟發展;第三,簡化程序,讓相關申請作業更為簡政便民。

部分立委聚焦數位經濟發展下的因應策略、高通案後續等,公平會副主委被提名人、中原大學法學院長陳志民表示,數位經濟、平台經濟快速發展,他會把過去研究成果運用在執法上,不過如何在維持公平交易秩序與保存創新誘因之間取得平衡,也是要思考的議題。

至於立委關注被提名人對高通案的態度,李鎂表示,要評估當時相關的書面資料及證據;陳志民則說,沒有接觸到相關事證,難以就此評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