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立院24日審議萊豬相關法案 警方周邊架設圍欄

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立法院 24 日院會將處理攸關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行政命令及相關法條修正草案,國民黨將號召群眾上街陳抗,台北市政府警察局接獲情資,昨晚開始在立院周邊架設拒馬、圍欄,立院周圍呈現山雨欲來的氛圍。

立法院朝野黨團日前協商達成共識, 24 日院會將處理9項攸關萊豬進口的行政命令、食管法和學校衛生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將在 23 日於立法院群賢樓外展開不斷電靜坐,並在 24 日號召群眾繞行立法院,聲援在議場內的國民黨立委。

為因應 24 日立法院周邊可能的群眾活動,警方從昨天晚間至今天凌晨已在立法院周邊架設拒馬及圍欄。面對即將到來的立法院萊豬大戰,各方都不敢大意,立法院內外瀰漫一股山雨欲來的氛圍,朝野對決氣氛濃厚。

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台北市政府警察局接獲情資, 24 日立法院處理美豬議題時,場外會有 2000 至 3000 人陳抗,因此北市府警察局通報警政署後,通知立法院將會有所行動。

林志嘉說,立法院外圍屬於台北市政府警察局主管,架起圍欄前曾知會立法院,當時告訴他們儘量不要影響人車通行,原本預定 20 日就要開始架起圍欄,在立法院要求下,才延後到 22 日凌晨架設。

林志嘉指出,由於 24 日將有陳抗民眾,立法院進出也會管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