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討論萊豬 蘇貞昌:多一點理性少一點政治

圖片來源:中央社

醫師蘇偉碩的反萊豬言論引發社會討論;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專家可以就各種數據討論,但不要有情緒或其他事情妨礙科學,要多一點理性、少一點政治。

立法院會今天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邀請蘇貞昌及內閣官員列席備詢。蘇貞昌會前被媒體問到,蘇偉碩被另一名教授指稱,他的數據錯植 1000 倍。

蘇貞昌說,大家關心食安是很好的事,不過要依據科學證據,而且要多一點理性、少一點政治,專家可以就各種數據來討論,但不要有情緒或其他事情來妨礙科學,政府一定會遵照科學證據嚴格把關。

蘇貞昌也被問到,蘇偉碩說民進黨變了,因為以前可以拉布條上街反毒牛,現在卻容不得別人罵萊豬的聲音。

蘇貞昌表示,民進黨是從國民黨威權統治,沒有言論自由,一路撐開來,到今天雖然是執政黨,依然是堅持言論自由、新聞自由,但同樣要保護國人知的權利,也不容謠言橫行,以謠言為新聞自由、言論自由,那是不對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