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改善空氣品質 高雄將減燒外縣市廢棄物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近期空氣品質不佳,許多觀測站呈橘、紅色警戒。高市環保局今天表示,4座焚化廠將逐年減燒廢棄物改善空品,減燒部分以限縮外縣市事業廢棄物為主,不影響高市廢棄物。

高雄市環保局今天表示,市長陳其邁日前允諾「年燒垃圾量減至 133 萬噸以下,優先處理高市廢棄物」。面對各縣市陸續出現垃圾處理的窘境,環保局就全市未來營運及廢棄物處理考量,已重新檢討規劃4座焚化廠的營運效率及防制設備。

環保局指出,全市的4座焚化爐污染物排放量雖僅占全市排放量3.3%,但環保局仍應帶頭改善空氣品質,除了升級空氣污染防制設備,也將持續減少垃圾處理量。

依廢棄物清理法規定,環保局所屬焚化廠會優先處理家戶垃圾,有餘裕量能才處理高市一般事業廢棄物,故減燒部分會以外縣市事業廢棄物優先。

環保局指出,4座焚化廠將由 108 年度處理量的 144 萬噸,今年度預估減量至 137 萬噸, 110 年度再減至 133 萬噸。環保局將以年燒垃圾量 133 萬噸為總量管制上限,並適度保留彈性調度空間。

另外,為配合中央統一調度外縣市家戶垃圾,減低高市底渣、飛灰穩定化物處理的負荷,並以支援離島與鄰近城市為主,秉持「不回運底渣、不代燒垃圾」的原則,與外縣市互助互惠,共同面對處理廢棄物的問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