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民眾黨團籲成立疫苗國家隊 建立國產疫苗體系

台灣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購買武漢肺炎疫苗與研發疫苗進展受關注,民眾黨立法院黨團呼籲成立「疫苗國家隊」,繼續努力爭取購得疫苗外,也希望衛福部可以給予國內疫苗廠商更多支援,建立國產疫苗體系。

台灣民眾黨團總召賴香伶、立委邱臣遠及蔡壁如今天共同召開記者會,表達黨團關切規模近新台幣 4200 億元紓困預算執行情況,也提醒紓困工作執行應注意的面向。

民眾黨團表示,今年5月審查紓困預算時,要求行政院半年後提出執行報告。黨團已收到行政院 12 月 14 日送出的報告,但報告內容粗略,難以了解實際執行情況。

邱臣遠指出,黨團收到的執行報告只有4頁,他舉例,其中經濟部主管紓困預算截至9月 30 日的經費流用情形圖表,防治人事費( 170 萬元)、業務費( 1530 萬元)、獎補助費(1億 7000 萬元)都未敘明使用目的和項目,「是非常粗糙的報告」。

賴香伶表示,整個紓困預算將近 4200 億元,立法院審查時予以支持,要求務必做好管考和核實。如今黨團收到執行報告只有短短幾頁,真實狀況有這麼樂觀嗎?

記者會上,民眾黨團除了批評行政院回覆的紓困執行報告內容粗略,促請行政院對於紓困經費務必做好管考和核實,也提醒政府相關紓困工作執行應注意面向。

蔡壁如指出,全球疫情到了冬天之後又再走向高峰,以目前全球疫情情況,歐美疫情居高不下,台灣卻能有效管控,在此一背景下,台灣確實較難優先購得疫苗。

她表示,台灣至今未研發出疫苗,黨團呼籲成立「疫苗國家隊」,繼續努力爭取購得疫苗,也希望衛福部可以給予國內疫苗廠商更多支援,建立國產疫苗體系。

邱臣遠指出,國外疫情都還沒有減緩,目前疫情已經變成常態性,以對銀行業的影響來講,明年可能會比今年更加困難,政府穩定銀行和幫助借款人的生存措施,不可能長期性持續下去,銀行的資產品質的真實情形也會隨之浮現,他提醒在財政紀律和銀行體質上,紓困的及時雨不應成為未來銀行呆帳的暴風雨。

賴香伶說,企業拿到政府紓困預算及相關營運津貼,但資遣潮並沒有減退,甚至飆高。她提醒勞動部是否可能祭出幫助勞工過年關的政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