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無薪假實施續減 450家5935人

圖片來源:中央社

勞動部今天公布最新減班休息統計,由於邊境管制措施,這期以旅行社為主的支援服務業微幅增加,但加總行業結算仍減少1家、 132 人,本期實施事業單位共 450 家、 5935 人。

勞動部今天公布勞工行政主管機關通報因應景氣影響勞雇雙方協商減少工時事業單位計 450 家,實施人數 5935 人,與上期實施家數計 451 家、實施人數 6067 人相比,這次減少1家、人數減少 132 人。

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副司長黃維琛今天指出,這期各行各業的實施狀況有增有減,加總算下來淨減少1家、人數減少 132 人,若攤開數據來看,這期減少比較多的是製造業中的工具機產業。

至於以旅行社為主的支援服務業這期則稍微增加,這期較上期新增5家,黃維琛表示,主要是邊境管制措施仍在,包含支援服務業、運輸倉儲業仍需要關注其減班休息實施狀況。

黃維琛也提到,目前勞動部仍有充電再出發、安心就業計畫等可以協助減班休息勞工,若有需求都可以洽詢申請。

根據數據,這期實施家數最多的前3名行業依序為批發及零售業 149 家、製造業 127 家、支援服務業 68 家;實施人數前3名則為製造業 2707 人、批發及零售業 1186 人、運輸及倉儲業 1167 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