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Gmail服務連續第2天中斷 Google:已修復

google。圖片來源:Pixabay

網路巨擘 Google 昨天因為內部儲存配額發生問題,導致 Google 身分驗證系統中斷約 45 分鐘,電子郵件服務今天連續第 2 天出現大規模中斷,但已修復問題。

Alphabet 旗下 Google 表示,所有用戶的服務已於美東時間 15 日晚間6時 51 分恢復。根據 Google 狀態資訊主業說法,他們下午 4 時 29 分首度通報出包。

Google 在官網中說:「我們很抱歉造成各種不便,並謝謝大家的耐心和支持。」

Google 先前通報出包時,在貼文中說:「我們曉得 Gmail 當機影響了大批用戶。」

「受影響的用戶可以進入 Gmail ,但會看見頁面顯示錯誤訊息,發生高延遲和/或遇到其他意料之外的問題。」

Google 沒有透露受影響的用戶數量或問題發生的確切原因。

Google 昨天一度大當機, Gmail 和 YouTube 等多項服務都遭殃,波及人們在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大流行期間賴以生存的遠距學習、辦公和娛樂活動。

超過1萬 7000 人向追蹤網路連線狀態的獨立網站 DownDetector 回報 Gmail 服務有問題。

YouTube 、Google 地圖和搜尋等其他服務似乎皆可正常運作。

線上服務平台大當機時有所聞,比如電商巨擘亞馬遜公司( Amazon )在美國的雲端運算網路 11 月就發生重大故障,影響媒體企業等大型用戶,包括紐約地下鐵和影音串流設備廠商 Roku 及「華爾街日報」都受到衝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