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進展順利 德國CureVac疫苗進入最後一期實驗

德CureVac武漢肺炎疫苗。 圖片來源:中央社

德國 CureVac 藥廠研發武漢肺炎疫苗進展順利,即日起展開第3期、也就是最後一期的臨床實驗,結果預計明年第一季出爐,歐盟已向 CureVac 預訂了4億 500 萬劑。

CureVac 是德國軟體巨擘思愛普( SAP )創辦人霍普( Dietmar Hopp ) 2000 年成立的新創藥廠,與德國另一家生技公司 BioNTech 同樣採用信使核糖核酸( mRNA )技術。

BioNTech 與美國輝瑞藥廠( Pfizer )合作研發的疫苗,日前已獲英國、加拿大、美國等國批准上市,可說是西方國家進展最快的疫苗, CureVac 的進度大約落後3 個月。

CureVac 執行長哈斯( Franz-Werner Haas )表示,今天啟動的第3期臨床實驗是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武漢肺炎)疫苗研發的里程碑,預計在歐洲和南美將有3萬 5000 人參與,目的是測試有效性和安全性,結果可望在明年第一季結束前出爐。

哈斯強調,從前幾期的臨床實驗結果來看,這款疫苗讓人寄予厚望,預期將發揮效果對抗疫情。

今年3月, CureVac 才因美國總統川普有意出高價挖角而成為新聞焦點。為避免技術外流和確保本國的疫苗供應,德國政府破天荒斥資3億歐元(約台幣 100 億元)買下 23 %的股份。

歐盟於 11 月已向 CureVac 預訂了4億 500 萬劑的疫苗, CureVac 並計劃與德國瓦克化學( Wacker Chemie )和美國電動車先驅特斯拉( Tesla )合作,準備在明年大幅擴大產能。

受到進入最後一期臨床實驗消息的激勵, CureVac 在美國那斯達克( NASDAQ )的盤前股價大漲7%。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