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北國中小建智慧教室 86吋觸控電視數位學習

圖為新北市國中國小智慧教室。資料照。非新聞當事人。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國小與國中共建置 455 間智慧教室配有 86 吋觸控電視、平板電腦、充電車及無線基地台供師生數位學習。教育局計畫逐年汰換1萬多間教室投影機,改為符合教學的觸控式電視。

新北市政府今天與全家便利商店簽約,全家超商捐贈1億點 app 會員點數,提供學生在智慧教室學習累積點數,可以到超商兌換禮物。

市府教育局表示,新北市國中、國小每一所學校的智慧教室已在年底前驗收完畢,以每 50 班1間的規模建置,共有 455 間。每間智慧教室配有 86 吋觸控電視、平板電腦、充電車提供平板電腦充電,及高速網路無線基地台。

教育局長陳明文表示,透過智慧教室學習平台的人工數據分析、記錄學生學習歷程,可讓教師了解學生的學習狀況,協助落實數位學習。超商換禮物是增加學習的誘因。

教育研究及資訊發展科長吳佳珊表示,行動數位學習最重要的是網路基礎工程,以往,數間教室共用無線網路,訊號不佳、頻寬不夠都造成互動學習困擾,市府升級更新全市1萬 600 班的電腦,並配置獨立的無線基地台。

教育局說,國中、小學每1名導師都配發1台平板電腦,每位校長配發1台筆記型電腦,讓每間教室都能在高速網路下資訊融入教學,學生能自主數位學習暢行無礙。

教育局表示,目前配備各班級都有投影機,但觸控式螢幕的互動教學是未來趨勢,市府明年起先編列新台幣1億元預算,將逐年增購內嵌黑板式或移動式觸控螢幕,另外也延長保固投影機,讓老師的資訊學習與教學更符合需求。

教育局明年也將逐步增加各學校的平板電腦,讓無法到智慧教室上課的班級,學生也可借用在自己的教室數位學習。

市長侯友宜感謝全家超商藉累積點數換禮物,提升學生學習動機、滿足學習的成就感,也讓新北市的智慧學習愈來愈進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