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韓國民調:文在寅支持率首次跌破4成

圖片來源:文在寅臉書

民意調查機構 Realmeter 今天發布調查,韓國總統文在寅及執政黨共同民主黨支持率雙雙跌至現任政府執政以來最低紀錄,文在寅施政支持率首次跌破4成。

韓聯社報導, Realmeter 接受交通廣播電台( TBS )委託, 11 月 30 日至 12 月2日對 1508 名有投票權的民眾進行問卷調查,結果顯示,對文在寅施政表現持肯定態度比例為 37 .4%,較上週下跌6.4個百分點。

去年 10 月因前法務部長曹國案影響曾創下最低紀錄 41 .4%,與當時相比,則是一口氣減少4個百分點。

持否定態度比例則增加5.1個百分點至 57 .3%,是現任政府執政以來的最高紀錄,與肯定占比相差近 20 個百分點。

共同民主黨(簡稱民主黨)支持率也較上週下跌5.2個百分點至 28 .9%,落後最大在野黨國民力量的 31 .2%。值得注意的是,民主黨主要支持來源的進步派對民主黨的支持率從 57 .2%降至 47 .3%,大跌9.9個百分點。

Realmeter 分析,法務部長秋美愛將檢察總長尹錫悅停職,引發檢方反彈,加上法務部監察委員會判定這次處分不當等,對這次民調結果有相當影響。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