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疫苗受試者平台逾2萬人登記 陳時中感謝民眾參與

圖片來源:中央社

武漢肺炎疫苗臨床試驗登記平台今早突破2萬人登記,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對此表達感謝,但強調已登記的民眾仍保有自由意志,隨時可選擇退出或不參與臨床試驗。

國內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苗研發如火如荼,各家疫苗廠二期臨床試驗預計收案 3500 人以上,為避免受試者招募不易而使臨床試驗推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11 日成立「 COVID-19 疫苗臨床試驗意向登記平台」,協助疫苗業者加速收案。

指揮中心原預計 11 月底前至少蒐集2萬名有參與臨床試驗意願的民眾,但截至今早、平台僅上線7天,就已提早達到2萬人目標,將持續開放民眾登記,人數無上限。

陳時中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感謝民眾參與平台登錄,可望提高未來臨床試驗收案速度,但也強調該平台並非正式的受試者招募,未來疫苗臨床試驗計劃通過研究倫理委員會( IRB )後,業者才能和指揮中心申請使用此資料庫中的名單展開收案。

陳時中說,民眾即便已在平台登記,仍保有自由意志,可以放心拒絕參與臨床試驗,身體狀況評估、參與意向確認等工作,一項都不會少,未來試驗委託者也必須承擔受試者的不良反應相關責任,除了會有保險外,政府也在疫苗進入臨床試驗時給予補助款,盼扶持生技產業。

至於臨床試驗收案完畢後,這個資料庫該何去何從。陳時中說,指揮中心會依法分享資料,未來在一定時間後,這個資料庫就會關閉、銷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