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澎湖韓戰記憶 自由塔重修再現

全台唯一見證韓戰歷史而興建的「自由塔」,澎湖縣政府配合今年文旅年重修,15日由縣長賴峰偉(左5)等人共同揭碑。圖片來源:中央社

全台唯一見證韓戰歷史而興建的「自由塔」,澎湖縣政府配合今年文旅年重修,今天揭碑,除了讓更多的人了解歷史,也讓這歷史建築得以繼續保存下來。

馬公「自由塔」揭碑,今天由縣長賴峰偉、議長劉陳昭玲、議員陳慧玲、藍凱元、蘇陳綉色、馬公市長葉竹林、代表會主席許國政與文化局副局長洪進業等人共同主持,並邀請文史工作者陳英俊現場走讀歷史,讓更多民眾認識了解自由塔歷史。

賴峰偉表示,位在馬公市區主要路口的「自由塔」, 1950 年韓戰爆發後,當時有2萬多名戰俘,其中有 400 多名返回中國,其餘1萬 4000 多名中國抗美援朝軍人投奔自由陣線,印驗了「愛情誠可貴、自由價更高」,可見自由是人生最大的昇華。

澎湖文化局表示,「自由塔」迄今豎立在馬公有 66 年歷史,縣府在 2015 年6月公告為歷史建築,因年久失修,塔頂、塔身等泥塑徽章與字體,有龜裂、剝落與損壞等情況,配合今年文旅年,全面重新修復,讓這座全台僅有的自由塔,得以繼續保存下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