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唱出抗疫心聲 馬偕醫師自創詞曲紀錄互援的溫暖

馬偕醫師自創詞曲,唱出抗疫心聲。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天是醫師節,馬偕醫院發布由整外主治醫師劉映君自創曲「承諾」( Promise )召集多名醫事人員合唱,兒科名醫黃瑽寧也「獻聲」,紀錄艱難疫情下醫療團隊互為支援的溫暖。

馬偕醫院今天發布訊息指出, 2020 年在疫情艱難的時刻,全台及世界各地都飽受 2019 冠狀病毒疾病(武漢肺炎)肆虐,選在醫師節當天推出整形外科主治醫師劉映君自創曲「承諾」( Promise ),由院牧部召集各職系同仁,齊心唱出抗疫的心聲。

合唱影片由劉映君打頭陣,不只歌聲嘹亮,外表也吸睛;兒科界名醫黃瑽寧也「獻聲」,讓人眼睛為之一亮。還有多名醫師、護理師、管理師、物理治療師、呼吸治療師等一起獻唱,充滿溫暖與面對未來的勇氣。

包辦詞曲創作的劉映君,平時就熱愛音樂,他說,這首歌旋律其實在1年多前就曾在腦海中跳出來,今年3月左右,正值疫情爆發之際,以抗疫的心情,很快地在1個禮拜時間內,為腦海中的旋律填了詞。

馬偕醫院院牧部表示,醫療照護強調的是跨單位的團隊合作,也為了慶祝今年的醫師節,因此排除萬難,讓各職系的同仁齊聚錄製,才能有此作品,透過歌詞反映疫情之下時代的改變,也讓台灣醫療團隊互為支援的特色得以展現。

Promise 一曲的歌詞寫道,「在瞬間,天空降下大雨,而我們被迫保持距離,連呼吸都如此的焦慮。擁抱你,變這時代的奢侈品,是恐懼,取代了氧氣。那白衣,避之唯恐不及,不自禁,人們開始反省,怎樣去面對下一個世紀。」

「辛苦的付出 everyday ,也許暫時還看不到終點,被面具壓紅的那一張臉,只為了換你遲來的笑顏。 I promise I will try my best ,總會有撐過去的那一天,回頭看看擁有的這一切,多麼的感謝。」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