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武漢肺炎疫苗受試者平台 不到2小時破千人登記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為加速國產武漢肺炎疫苗臨床試驗,指揮中心成立受試者招募平台,不到2小時登記人數已破千人,但食藥署呼籲,有特定疾病及最近剛手術、治療中癌症患者等不建議登記。

為防國產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苗臨床試驗因難以招募受試者卡關,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成立「 COVID-19 疫苗臨床試驗意向登記平台」( https :// twcvt . fda . gov . tw / COVID19 / index . aspx ),有意願成為受試者的民眾可上網登記,目標在 11 月 30 日前募集超過2萬人,盼加速疫苗臨床試驗,以儘早達成國產疫苗國產國用的目標。

因應緊急使用需求,食藥署已公布緊急使用授權( EUA )指引,希望將二期臨床試驗受試者從以往數百人擴增至 3000 人,加上 500 名對照組,共需 3500 人,通過後還得通過相關安全性評估,一旦緊急有使用需求,就能小規模量產來因應。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解釋,這次二期臨床試驗主要評估安全性及抗體濃度多寡、能否中和病毒等,並參考國外三期臨床試驗結果,研判抗體濃度大概要高到什麼程度,才能免於感染,評估結果也將作為 EUA 授權參考。

不過,張上淳坦言,由於國內沒有發生武漢肺炎疫情,難以實際在有疫情的環境中測試疫苗保護力,以及相較安慰劑受試者感染的狀況差異,因此三期臨床試驗可能和他國合作,才能得知疫苗實際狀況。

指揮中心下午2時宣布此平台上線以來,不到2小時,登記人數已破千人。

食藥署指出,參與者必須是 20 歲以上成年人,若年齡介於 12 歲至 20 歲的未成年人須由本人登記,但應取得法定代理人同意;若有病情不穩定的慢性病、免疫功能低下或免疫系統疾病者、最近1個月接受大手術、正在進行癌症治療或嘗試受孕、懷孕、餵母乳女性等,則不建議登記。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