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賴副總統:肯定陳時中對國內疫苗廠支持

圖片來源:中央社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表示,肯定衛福部長陳時中對國內疫苗廠支持,台灣確實做到社區裡沒有病毒的程度,但仍要持續捍衛國人健康至疫情結束,盼打敗病毒、累積經驗因應未來挑戰。

圖片來源:中央社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與長庚大學今天在桃園舉辦「新冠病毒研討會」,包括賴副總統、疾病管制署署長周志浩、台灣大學副校長張上淳及長庚大學校長包家駒等人出席與會。

賴副總統致詞時表示,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武漢肺炎)是人類二十一世紀浩劫,台灣相對幸福是全體國人打拚結果,包括第一線醫療人員、政府超前部署,經濟部前線後勤合作等,社會上也許有些質疑,「但台灣的確做到社區裡面沒有病毒的程度」。

賴副總統指出,台灣未來要完成三個目標,第一是讓台灣成為生物韌性的國家,有能力因應未來新興傳染病挑戰;第二個要發展生物科技,迎接未來精準醫療、智慧醫療時代;最後是以病毒為師,予以打敗。

台灣這次防疫成功關鍵,是因有 2003 年 SARS (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經驗,當年他擔當立法委員,當時台灣防疫經驗不夠、國際援助也不足,只能靠自己,「那段時間很難過,死亡的很多都是年輕的醫師護士」。

直到 SARS 疫情結束後檢討,因此修改傳染病防治法、增設疾管署、防疫醫師、疫情指揮中心、隔離病床,就是為了因應下一波疫情,「這一次疫情也要從中學習,累積經驗在未來做得更好」。

賴副總統強調,支持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爭取世界衛生組織的疫苗分配單位、購買國際疫苗,也支持陳時中對國內疫苗公司給予經費支持,讓他們製造疫苗的能力提升。

他指出,這次病毒太新了,國外案例數仍在攀升,台灣即便相對安全,仍要謹慎小心,「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不能在這個時候解甲歸田,「要持續捍衛國人健康,到疫情結束為止」。

長庚醫院表示,這次研討會探討3大主軸,包括「病人臨床研究、藥物治療與免疫反應」、「感染管制、智慧防疫物聯網」以及「疫苗抗體等技術層面」。

長庚醫院指出,長庚醫院研究團隊成功研發武漢肺炎抗體藥物,同時結合長庚大學、中研院、國防醫學院預防醫學研究所、牛津大學所組成合作團隊,成功分離出數十種武漢肺炎病毒株,並取得病毒全基因序列,而且這些病毒株來自世界各國不同病毒類型,可進一步作為檢驗試劑或抗病毒治療材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