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WTO裁定美課中關稅違反全球貿易規則 美提上訴

WTO。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針對世界貿易組織( WTO )就美中兩大強權在貿易戰期間,美國對中國課徵數以千億美元計關稅是違反貿易規則的裁決,美國已向 WTO 提出上訴。

法新社報導, WTO 官員指出,美國今天在 WTO 爭端解決機構( Dispute Settlement Body , DSB )會議中宣布上訴決定。

DSB 於9月 15 日裁定,美國 2018 年對價值約 2500 億美元的中國輸美貨物課徵關稅與全球貿易規則「不一致」,建議華府「讓其措施與義務相符」。

美國對中國課徵高額關稅,宣告世界前兩大經濟體貿易戰正式開打。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 Robert Lighthizer )9月猛批 WTO 裁決,說這證實 WTO 「完全無法勝任終止中國的傷害性科技作為」。

一名美國代表今天聲稱, DSB 的裁決是基於法律錯誤,堅決認為中國不公平的貿易行為讓美國的創新者、勞工和企業年年付出數十億美元代價。

WTO 上訴機構( Appellate Body )通常會花上3個月時間,針對任何上訴做出裁定。

在美國多年以來不間斷反對下, WTO 最高法院的上訴機構自去年 12 月起已停止運作,因此上述過程變得複雜難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