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聞台唯二女總座 劉文硯任TVBS總經理審查過關

劉文硯。資料照。圖片來源:擷取自TVBS NEWS。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NCC ) 14 日通過聯利媒體( TVBS )總經理人事案,由原本執行副總經理劉文硯接任,並提供內部新聞編輯室公約內容給 NCC 備查。劉文硯也是目前新聞台唯二擔任總經理的女性。

TVBS 去年 8 月提出董事長變更為陳文琦一案, NCC 在今年 7 月 3 項附附款方式許可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的先生、威盛電子董事長陳文琦接任董事長並換發執照。陳文琦先前希望能兼任總經理,不過 NCC 並不同意,後來通過陳文琦人事案後,仍以附款要求 1 個月內補實具媒體專業的總經理人選,並提出新聞編輯室公約。

TVBS 後來找來電影圈出身的劉文硯擔任副總經理,並向 NCC 提出申請擔任總經理。 NCC 通過此案後,劉文硯也是目前新聞台唯二擔任總經理的女性,另一位則是寰宇新聞台總經理周欣怡。

根據 TVBS 資料,劉文硯具有 20 年豐富的媒體、娛樂、行銷、數位暨業務管理經驗,加入 TVBS 之前,曾擔任美商二十世紀福斯影片公司董事總經理,也曾任全球廣告集團 IPG 旗下之美商艾比傑台灣董事總經理,另曾任職雅虎、奧美互動行銷和李奧貝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