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涉千名中國人士非法入境 南檢起訴15人

曾上市的奕智博公司涉及向運營商收取代辦費,引進逾千人次中國人士非法入境台灣,獲利新台幣 5000 多萬元,莊姓負責人已離境遭通緝,台南地檢署偵結起訴其他相關 15 人。

南檢起訴的奕智博數位集團案等相關 15 人,包括莊姓負責人的潘姓同居女友(集團代理執行長)、周姓集團業務總監、現任職於立法院的林姓男子等人,這些人涉及偽造文書、違反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

台南地檢署發言人林仲斌今天表示,奕智博數位集團一度上市,主要業務是電子商務,實際上是線上博奕,且透過旗下 7 家公司租用新北市汐止區、台北市內湖區、新竹市等地辦公室或商辦大樓,提供欲前來台灣設置機房的外籍客戶(俗稱運營商)設置據點、協助引進外籍人力、辦理簽證業務等。

南檢調查,奕智博數位集團陸續讓 1094 人次中國籍人士非法入境台灣,且向運營商收取代辦費用,獲利 5052 萬 3341 元。

不過,綽號「老莊」的莊姓負責人已出境遭通緝,南檢依法起訴潘女等 15 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