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謝志偉專欄》中國軍機又擾台,自由世界須力挺台灣

圖為去年中國建政 70 週年閱兵時,空警 500 預警機與殲 11 戰機的編隊。 圖片來源:中央社

德國一位退休少將和一位國會議員這兩天不約而同地分別針對日來中國屢次挑釁台灣的軍事行動發出正義之聲。

我特別將之分别譯為中文如下,分享給心繫台灣安危的朋友們看。

一干宣稱「台灣別挑釁中國」或鬼吼鬼叫「台灣別當美中兩國間棋子」的人,麻煩更請好好讀一讀。

  1. 德國針對約六十萬名公務員所發行十一萬二千份的「機關月報」前天(9月17日)在其「網路版通訊」首頁上刊登了針對中國屢次挑釁台灣的評論,很值得一讀:

    「Wolski 專欄」:
    刻意侵入「國防航空識別區」(ADIZ),亦即一個主權國家的空防領域,乃一攻擊性的行為。冷戰期間,兩德在其自己邊界的東西兩方也各有其「國防航空識別區」,且皆為雙方所嚴格尊守。

    如今,所謂的中國人民解放軍在演習時明目張膽、明知故犯地以戰機侵入台灣的「ADIZ」,就政治層面來看,這必須被批判,然而西方的反應卻嫌冷淡。

    就戰略操作層面來看,「赤色中國」的空軍如此行動,顯然是針對台灣的國防應變能力如訊號、電子及圖像等偵測在摸底,或者是想測知台灣國防如何啓動(從雷達偵測的相關頻率參數、指揮階層以及警示系統的運作),這些正是中國的興趣所在。

    中國先是對香港持續施壓之後,近來又接二連三地挑釁台灣,吾人必須有所警覺,對兩者都不該視若無睹。

    圖片來源:取自 謝志偉粉絲頁

    「機關月報」(Behörden Spiegel)是針對約六十萬名公務員所發行十一萬二千份的媒體。Reinhard Wolski 係退役少將,「柏林安全會議」的要角。

  2. 德國資深國會議員 Axel Fischer 昨天貼文挺台!中文譯文如下:
    中華人民共和國又來挑釁台灣了。戰機、軍艦全都上,中國就是企圖恐嚇島國台灣。
    對此,自由世界必須採取力挺台灣的立場,毫無懸念。

    圖片來源:取自 謝志偉粉絲頁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