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除了路殺還有犬殺威脅 苗縣接連2隻石虎殞命

苗栗縣銅鑼鄉山區18日有民眾發現1隻石虎屍體,經檢查為6個月大公石虎,縣府農業處表示,死亡石虎身體腹部有多處咬傷痕跡,不排除是犬殺。圖片來源:中央社

苗栗縣兩天接連發生石虎死亡案例, 17 日晚間在後龍鎮1隻4個月大公石虎遭路殺,今天上午,農業處又接獲通報,銅鑼鄉發現石虎屍體,6個月大公石虎身體多處咬傷,疑遭犬殺。

苗栗縣政府農業處表示, 17 日晚間9時許接獲民眾向 1999 通報,後龍鎮龍港火車站附近產業道路發現1隻死亡石虎,經獸醫師檢查為體重約1. 35 公斤、4月大的公石虎,研判頭部遭撞擊致死。

農業處自然生態保育科指出,這是縣內今年第7起石虎路殺事件,累計已有6隻石虎因此喪命。

相隔約 12 小時,今天上午9時許,農業處又接獲民眾通報,在銅鑼鄉雙峰路往慈惠堂方向約2公里處,發現石虎屍體,經獸醫檢查為體重2.8公斤、6個月大的公石虎,因身體腹部有多處咬傷,不排除是犬殺,從傷痕研判懷疑遭犬隻攻擊,恐是今年首起石虎遭犬殺案例。

瀕臨絕種的保育類野生動物石虎除遭路殺,也面臨犬殺威脅。農業處自然生態保育科長張葦指出,目前無從斷定「行凶」犬隻是山區流浪犬或人為飼養,但現行動物保護法和野生動物保育法都沒有對侵害保育類野生動物之犬隻飼主有相關罰則。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