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墾丁越南偷渡客再5人被逮 船長遭聲請羈押

載著30多名越南偷渡客的恆春籍漁船,15日凌晨在屏東墾丁外海被海巡單位的雷達偵獲,海巡隨即攔查,船上越南偷渡客跳海逃脫,其中22名被逮捕。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昨天凌晨企圖在墾丁上岸偷渡的 30 多名越南偷渡客,昨天已緝獲 28 人。海巡署和警方今天清晨在墾丁白砂北側碉堡再緝獲 5 人,到目前已逮捕 33 名越南偷渡客。接應的陳姓船長遭檢方聲請羈押。

恆春籍漁船「金順滿」號昨天凌晨載著 30 多名越南偷渡客在墾丁後壁湖外海被海巡署偵獲,並有數人跳海逃逸,海巡及警方展開追緝,到昨天晚上分別在船上、礁岩及防風林逮捕 28 名越南偷渡客。

海巡署表示,今天拂曉在白砂北側碉堡再緝獲 5 名,目前總計緝獲 33 名( 18 男 15 女)偷渡客。由於船長表示船上載約 30 多名越南籍偷渡客,是否已全數緝獲,仍積極查察追緝中。

據了解,這起偷渡案的 30 多名偷渡客中,有多人曾來台打工,有些被遣返。他們在中國上船,再由「金順滿」號在海上接駁來台。

屏東地檢署昨晚偵訊「金順滿」號陳姓船長和蔡姓輪機長,陳姓船長被檢察官依入出國及移民法等罪名向法院聲請羈押,法院還沒裁定。蔡姓輪機長則以新台幣5萬元交保。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