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南迴鐵路電氣化 10月1日測試高壓電輸送

環島南迴鐵路電氣化最後一哩路屏東枋寮至台東知本即將在年底通車,沿線的輸電工程已經完工,10月1日將首次測試輸電,電壓高達2萬5000伏特,鐵道局宣導民眾勿靠近和碰觸電車線。圖片來源:中央社

環島鐵路電氣化最後一哩路–枋寮至知本段, 10 月1日將測試 25000 伏特高壓電輸送,鐵道局呼籲,民眾在多良火車站等熱門景點拿自拍神器拍照注意安全,勿觸高壓電線。

環島南迴鐵路電氣化最後一哩路屏東枋寮至台東知本即將在年底通車,沿線的輸電工程已經完工, 10 月1日將首次測試輸電,電壓高達 25000 伏特,鐵道局這幾天宣導民眾勿靠近和碰觸電車線。

「快點,快點,火車來了」雖然暑假已經結束,也非例假日,南迴鐵路最熱門的拍照景點多良火車站和「櫻花鐵道」今天還是聚集旅客,等待火車通過搶拍照。不少民眾使用自拍神器或是緊貼欄杆,和鐵軌旁的電線桿距離相當近,險象環生。

鐵道局東工處第四工務段長廖明誠今天表示,會將多良火車站的問題向上級反映,未來應會裝設相關防護設施,保護民眾。

廖明誠呼籲,即日起在屏東至台東的火車站月台靠近高壓電線的地方,使用自拍神器拍照或遙控無人機會有觸電危險,也千萬不要持釣竿走在鐵路旁,必須距離高壓電線1.5公尺以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