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朱學恒指偏遠小鄉鎮來的人 林右昌回無知落伍

網路名人「宅神」朱學恒8日談到台北市長人選表示,基隆市長林右昌(圖)不太行,台北市民不太吃偏遠小鄉鎮來的人。林右昌接受媒體聯訪表示,說基隆是遙遠的小鄉鎮,不但無知而且落伍;台北市發展停滯20多年,反而最迫切需要被改造。圖片來源:中央社

朱學恒昨天談到台北市長人選表示,基隆市長林右昌不太行,台北市民不太吃偏遠小鄉鎮來的人。林右昌今天說,實在是很無知落伍,台北市發展停滯 20 多年,反而最迫切需要被改造。

名嘴朱學恒昨天在「 POP 搶先爆」節目,談到下屆台北市長可能人選時說,「林右昌也不太行,台北市民不太吃那種偏遠小鄉鎮來的人」,自己不是歧視偏遠小鄉鎮,林右昌還需要歷練,他在基隆市長的規模,一下子要跳到台北市還是有差,新北要來台北都不一定選得上。

林右昌今天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和桃園市是首都生活圈,也是 1000 萬人口大都會,說基隆是遙遠的小鄉鎮,不但無知而且落伍,對基隆人不公平,這種想法和格局實在太狹隘。

林右昌說,從基隆 5 年多來的進步和建設,可以看出台北市擁有龐大且豐富的資源實在很可惜,台北市的發展停滯 20 多年,很多交通問題無解,年輕人也買不起房子,進步幅度更落後其他東亞主要城市,台北市反而最迫切需要被改造。

林右昌指出,台北市是全國菁英匯聚的城市,用「天龍國」形容台北市,反而是貶損台北人的格局,「天龍國」不是什麼好字眼,台北市應該是全台灣人的台北市,要能讓台灣人驕傲,而不是用所謂「天龍國」態度來定位自己。

記者詢問,是否願意當改造台北市的人,林右昌說,北北基桃是首都生活圈,應該一起思考區域發展,自己現在的工作和職責是基隆市長,最重要還是做好城市治理,選舉是 2 年半之後的事情,真的還很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