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黑豹主角癌逝 邊化療邊拍片敬業惹哭網友

漫威超級英雄電影「黑豹」主角查維克博斯曼( Chadwick Boseman )今天因癌症病逝,享年 43 歲。圖片擷取自www.facebook.com/chadwickboseman/

漫威超級英雄電影「黑豹」( Black Panther )主角查維克博斯曼( Chadwick Boseman )今天因癌症病逝,享年 43 歲。消息一出震驚全球粉絲。

查維克博斯曼的公關菲奧拉凡特( Nicki Fioravante )告訴美聯社,查維克博斯曼在洛杉磯地區的家中與世長辭,妻子和家人隨侍在側。

漫威超級英雄電影「黑豹」主角查維克博斯曼( Chadwick Boseman )今天因癌症病逝,享年 43 歲。圖片擷取自www.facebook.com/chadwickboseman/

 

家屬在聲明中表示,查維克博斯曼4年前經診斷罹患結腸癌。

聲明說:「查維克是真正的鬥士,一路努力不懈,帶給大家許多非常喜愛的電影。」

「從『黑白正義』( Marshall )到『誓血五人組』( Da 5 Bloods )、奧古斯特威爾森( August Wilson )的『雷尼大媽的黑臀』( Ma Rainey ‘s Black Bottom ,暫譯)及其他多部作品,都是在無數的手術和化療期間拍攝。演活『黑豹』中的國王帝查拉( King T’ Challa ),是他演藝生涯的一大榮幸。」

查維克博斯曼從未公開談論他的病情。

消息一出引發網友不捨,許多人表示難以置信,並以流淚圖案表達心痛,祝願安息。喜劇演員出身的導演喬登皮爾( Jordan Peele )和女演員兼作家伊莎蕾( Issa Rae )等人紛紛在社群媒體留言致哀。

查維克博斯曼在南卡羅來納州出生,之後畢業於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霍華大學( Howard University )。他起初在電視圈演小角色,到了 2013 年首度主演電影。

他在「傳奇 42 號」( 42 )飾演堅忍不拔的棒球明星傑基羅賓遜( Jackie Robinson ),與男星哈里遜福特( Harrison Ford )有精采對手戲,也因此引發好萊塢關注,從此踏上星途。

傑基羅賓遜是美國職棒 MLB 史上第一位非裔球員,而查維克博斯曼辭世,恰逢 MLB 今天舉行傑基羅賓遜日紀念活動。

查維克博斯曼飾演帝查拉一角,最先出現在 2016 年電影「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 Captain America : Civil War ),他在胸前擺出雙手交叉的「瓦甘達萬歲」( Wakanda Forever )致敬手勢紅遍全球。

查維克博斯曼2年後再演出「黑豹」與「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Avengers : Infinity War ),以及去年的「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 Avengers : Endgame )。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