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立院將致贈捷克議長獎章 訪團動線分流防疫

圖片來源:中央社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表示,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訪台受到國際打壓,但韋德齊仍非常堅定,他認為韋德齊為了自由民主相當堅持,將代表立法院致贈紀念議事槌、立法院國會外交榮譽獎章一等獎章。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 Milo š Vystr č il )8 月底訪問台灣,預計 9 月 1 日到立法院發表演講。游錫堃上午受訪表示,目前 9 月 1 日的行程是安排韋德齊參訪立法院,除發表演說外,他將代表立法院致贈紀念議事槌、一等獎章;為歡迎韋德齊,立法院也安排捷克特展與民主牆,院方將引導參觀,盼藉此增進兩國交流、堅固邦誼。

游錫堃說,台灣政府防疫做得很好,但還是要很謹慎以待,這次捷克參訪團的防疫措施,有經過外交部、中央疫情流行指揮中心會商討論,立法院將兼顧國際禮儀跟防疫需求接待國賓。

游錫堃指出,韋德齊一行人這次訪台,象徵彼此邦誼良好發展,更是立法院非邦交國第一次有國會議長層級前來參訪;韋德齊此行不容易,除團員高達 90 人,也受到國際強權打壓,連捷克國內行政部門及部分民意也對韋德齊有意見。

游錫堃指說,雖然捷克的行政部門有些親中力量,但韋德齊仍非常堅定,不畏強權打壓、不懼行政部門挫折,他認為韋德齊為了自由民主相當堅持。

為準備接待捷克議長韋德齊訪團,立法院副秘書長高明秋今天也於特別到立法院議場視察流程演練,並向媒體介紹演講流程、展示授予獎章及紀念物。

高明秋指出,捷克訪團蒞院後動線與防疫按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規定,訪團進入立法院院區及進入議場的動線,以及媒體採訪點,均按本國人士與外國人士動線分流原則規劃,並於進入院區時量測體溫、乾洗手、戴口罩等。

高明秋表示,在韋德齊演講前,游錫堃將頒贈「立法院國會外交榮譽獎章」,該獎章自2007 年制定後共頒發國外人士 89 枚,一等獎章頒出 25 枚、二等 61 枚、三等 3 枚,此次頒贈給韋德齊的一等國會獎章,為第 90 枚,為非邦交國議長中第一人。另外也將致贈以立法院實體議事槌八成規模製作、材質為鋁合金金屬的紀念議事槌。

根據立法院提供的資料,過去立法院曾多次接待重要外國賓客,包含美國前總統福特、法國前總統季斯卡、蘇聯前總統戈巴契夫、波蘭前總統華勒沙,以及韓國國會議長、美國眾議院議長、土耳其總理、吉里巴斯總統及馬紹爾總統等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