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歐巴馬:川普把總統職當實境秀 美民主危在旦夕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今天將在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演說中,把現任總統川普描繪成不把職務當一回事、危及美國民主的人。圖片來原:Barack Obama Twitter。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今天痛斥他的繼任者、現任總統川普高度不適任,敦促民眾把票投給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指稱唯有這麼做才能確保美國民主制度能夠延續下去。

路透社和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 CNN )報導,歐巴馬( Barack Obama )在第 3 晚的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中表示,「我從未指望我的繼任者會擁抱我的遠見或延續我的政策。但我確實期望,為了國家好,川普也許會展現認真對待這份工作的意願,會感受到總統職務的重擔,並會對託付給他的民主制度找到某些尊重」。

「但他從未醒悟。迄今幾乎 4 年的時間中,看不出他有意願投入工作,找出妥協辦法,或利用至高無上的總統職權幫助自己或家人以外的人。對他來說,總統職位只是另一個滿足他追求目光焦點的實境節目。」

「川普沒有隨著總統職位而成長,因為他沒這方面的本事。」

歐巴馬認為,從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奪走 17 萬條美國人性命、隨之而來的經濟衰退扼殺數百萬個工作機會,到美國民主原則在海內外受到重挫,川普都必須負起責任。

歐巴馬的批評已招致川普在社群網站推特( Twitter )開罵。川普用全大寫字母寫說,歐巴馬一直等到民主黨總統參選人一個個退出之後,才出面替拜登( Joe Biden )背書,足以見得歐巴馬對曾擔任自己副手8年的拜登出任總統也存有疑慮。

然而,歐巴馬今天毫不保留地力挺民主黨總統、副總統候選人拜登、賀錦麗( Kamala Harris ),說兩人「真的關心所有美國人,也深切關心美國民主」。

77 歲的拜登昨晚正式獲得民主黨提名,將於 11 月 3 日總統大選中挑戰 74 歲、共和黨籍的川普。

59 歲的歐巴馬不吝於稱讚曾任他副總統的拜登,說拜登已成為他的「兄長」,「 8 年期間,無論我遇到什麼重大決定,喬(拜登)永遠是最後一個離開的人」。歐巴馬表示,拜登「讓我成為更好的總統,他的人格和經驗會讓美國成為一個更好的國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