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檢調查議員王家貞等人 蘇貞昌:剛好而已

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台南安平再生水廠動土。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 7 月 20 日召開記者會,議員王家貞與李中岑宣稱市面有偽造三倍券流通,要求閣揆蘇貞昌應引咎辭職;台南檢警則表示未接獲相關報案,蘇貞昌也隨即在臉書指出此為假訊息。

南檢 7 月 23 日將此事列為「他」字案調查,7 月 31 日以證人身分傳訊議員王家貞、李中岑,及一名王家貞的助理。昨(17)日國民黨團再開記者會,王家貞批,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放假消息,南檢和南部打擊犯罪中心就接到指示立刻偵辦,民進黨利用打擊犯罪的檢警恐嚇民代,這是綠色恐怖。

李中岑則表示,7 月 20 日記者會所說都是選民跟她陳情的一切,卻被放大成假新聞,還遭南檢和南部打擊犯罪中心以社維法來訊問她,當初如果沒有國民黨團的關切,現在警方會這麼投入查察偽三倍券嗎?

對於國民黨團的說法,南檢襄閱主任檢察官林仲斌表示,當天議員爆料市面有偽造三倍券,南檢即分案調查,全案屬於刑事案件,依法偵辦、沒人下指導棋。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在台南參加安平再生水廠開工典禮前受訪回應表示,民意代表施放假訊息是社會最痛恨的事、也會造成社會不安,希望相關執法單位嚴辦、以儆效尤,公眾人物更應以此為鑑,不能帶頭作亂,所以移送法辦就是剛好而已。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