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四川陝西洪災嚴重 啟動國家四級救災應急機制

圖為12日,迅猛上漲的河水讓四川省樂山大佛的佛腳平台進水。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四川、陝西近日洪災嚴重,四川已有超過 10 萬人受災;陝西氣象局警告,需防範強降雨引發的洪澇及地質災害。官方 15 日緊急啟動國家四級救災應急響應,派工作組前往這兩地。

根據應急管理部發布,國家減災委、應急管理部 15 日針對四川省、陝西省近期嚴重洪澇災害,緊急啟動國家四級救災應急響應,派出2個工作組趕赴重災區,實地查看災情,指導和協助地方做好災情核查評估、受災群眾轉移安置及基本生活救助等工作。

中國中央氣象台晚間6時發布「中小河流洪水氣象風險預警」,指出從 15 日晚8時至 16 日晚間8時,甘肅南部、陝西西部、四川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發生中小河流洪水的氣象風險較高(黃色預警),其中,局部地方發生中小河流洪水的氣象風險高(橙色預警)。

中國預警燈號分四級,分別以藍色、黃色、橙色和紅色表示;災害的應對措施(應急響應)級別同為四級,第一級是最高級別。

綜合媒體報導, 11 日至 13 日陝西曾有大範圍的降雨。 12 日,岷江、青衣江、大渡河三江上游洪峰抵達四川樂山大佛景區三江匯流處,上漲迅猛的洪水導致大佛佛腳平台進水被淹。

預計8月下旬到9月上旬,降雨情況仍將持續。比起往年同期,陝北、關中大部分和陝南大部分的雨量多了1到2成。當地氣象局已經警告,需防範強降雨引發的洪澇及地質災害。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