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釣魚台情勢緊張 日防相赴與那國島宮古島視察

河野太郎。資料照。 圖片來源:中央社

近期中國海警船頻繁出現在釣魚台列嶼(日本稱尖閣諸島)周遭海域,日本防衛大臣河野太郎 8 日與 9 日前往沖繩縣的與那國島和宮古島視察,他表示,位於國境前線的部隊,責任重大。

今年以來,中國海警船多次進入釣魚台列嶼周邊海域(日本稱「入侵領海」),8 月 9 日有 4 艘中國海警船現身,已是今年第 15 次。

日本共同社報導,河野太郎 8 日先前往日本最西端的與那國島,視察陸上自衛隊屯駐地,隨後轉往宮古島,視察今年 3 月成立的飛彈部隊。

河野表示,預期 8 月中旬中國的公務船或漁船,在釣魚台周遭海域的活動會更加頻繁,在國境西南最前線的部隊責任更加重要。

宮古每日新聞報導,這是河野太郎首度前往視察宮古島的自衛隊。河野 8 日視察陸上自衛隊後,9 日視察航空自衛隊的宮古島分隊基地。

河野 4 日談到中國公務船頻繁出現在釣魚台周邊海域時曾說,日本自衛隊會跟日本海上保安廳合作,「有必要的時候也會有所行動」。

釣魚台列嶼位於台灣東北方約 100 多公里處,距離南方的沖繩縣石垣島也僅約 100 多公里;石垣島則介於宮古島和與那國島中間。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