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籍學生泰籍移工案未影響社區 陳時中宣布結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籍女學生、泰籍移工回國確診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案,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宣布,經完整調查,兩案都對社區沒有影響,雙雙結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在記者會中宣布此消息,他表示,回到日本確診武漢肺炎的日籍女學生 6 月 20 日出境,後來日方通知陽性,經過層層疫調,將友人、同學、擴大對象等相關症狀全部進行採檢,一共採檢 213 人,其中有1人拒絕接受鼻咽拭子檢查,僅做血清抗體檢驗。

根據檢驗結果,所有受檢者核酸檢驗( PCR )都是陰性, 212 人抗體也都是陰性,顯示這例個案在社區裡完全安全,包含接觸者、擴大對象都是安全的,日籍女學生 7 月 28 日自費採檢後,結果也是陰性,宣布結案。

此外,陳時中表示,泰國移工返回泰國確診武漢肺炎的案子,一共採檢 253 人,不論 PCR 或是血清抗體,通通都是陰性。

指揮中心另向泰方詢問,他們有做第二次採檢,採檢結果是未確定的,但一起返泰的女友,也是陰性,基本上這個案子是否是陽性仍存疑,且台灣接觸者血清、 PCR 結果也都是陰性,因此研判此案對台灣的社區沒有影響,因此宣布結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