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加勒比海邦交國紀念擺脫奴役 為李登輝逝世默哀

台灣在加勒比海地區的邦交國31日慶祝擺脫奴役制186週年,大使團肯定前總統李登輝對台灣自由、民主的貢獻,並站立為他默哀一分鐘。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在加勒比海地區的邦交國今天慶祝擺脫奴役制 186 週年,大使團肯定前總統李登輝對台灣自由、民主的貢獻,稱他為偉大、勇敢的政治家,並站立為他默哀一分鐘。

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海地、貝里斯、聖露西亞,以及聖文森及格瑞那丁下午在使館特區首度舉行「加勒比海人自由旅程」紀念茶會,教廷駐台灣代辦佳安道( Mons . Arnaldo Catalan )等各國駐台使節、曾任駐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大使的外交部常務次長曹立傑、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司長俞大㵢等人出席。

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駐台大使哈菁絲( Jasmine Elise Huggins )致詞時首先代表加勒比海大使團就前總統李登輝昨天逝世,向台灣政府和民眾表達深切哀悼,並邀請現場賓客起立默哀一分鐘。

哈菁絲指出,台灣和世界失去了李登輝這位偉大、勇敢的政治家;一如加勒比海地區人民追求自由民主,李登輝生前也為台灣民眾享有自由、民主的權利奮鬥。

聖文森及格瑞那丁駐台大使柏安卓( Andrea Bowman )致詞表示,明天8月1日是奴役制在加勒比海地區結束 186 週年,「擺脫奴役制」已成為形塑民族身分的概念,值得紀念、慶祝。

柏安卓提到,在 20 世紀中後期,「黑人權利運動」也成為加勒比海地區的政治獨立象徵,是黑人意識覺醒;今天,來到 21 世紀初期,「轉型正義」是重要課題。

今天的慶祝活動結合歷史闡述,以及詩詞散文朗誦、音樂、舞蹈和戲劇展演,以多樣形式呈現加勒比海地區人民爭取自由、民主的艱難道路。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