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NBA中國籃球學院爆虐待事件 傳學員被教練毆打

運動頻道 ESPN 報導,美國職籃 NBA 設於中國的籃球學院傳出有年輕學員遭體罰與虐待等情事,也沒有受教育的機會;一名教練擔憂,缺乏正規教育的學員們未來恐淪為計程車司機。

法新社今天引述 ESPN 的報導指出, NBA 自 2016 年開始成立國際籃球學校,包括在中國設立3間籃球學院,目標是發掘「另一個姚明」。身高 229 公分的前 NBA 球員姚明,曾是休士頓火箭當家中鋒。

然而,多名教練投訴設在偏遠新疆等地的 NBA 中國籃球學校,有年輕學員遭受體罰或虐待等不當情事,報導還形容這些籃球學院是「運動員的血汗營」。

NBA 表示,去年就已終止與新疆的關係,但浙江、山東的籃球學院則持續運作。這些籃球學院位於中國政府營運的運動設施。

根據 ESPN 調查,一名前教練說,他曾目睹一名中國籍教練把球砸到年輕球員臉上,甚至還踢學員肚子。「想像一下,你有個 13 、 14 歲的孩子,然後有個 40 歲的成人教練正在毆打你的孩子。」

NBA 副總裁譚惠民( Mark Tatum ,前譯塔特姆)表示,僅接獲「少數」相關投訴,但他也說, NBA 正在重新評估籃球學院的計畫。

譚惠民說:「我們在這裡學到的教訓之一,就是必須花更多時間直接監督,以及在適當時機調整人力的能力。」他坦言, NBA 並未直接監督中國當地的教練或籃球學院的生活環境,「憑良心說,我們實際參與的程度比期望要低」。

曾被 NBA 聘來評量籃球學院的巴默( Bruce Palmer )說,主要問題包括 NBA 職員受中國政府管控, NBA 也不能與中國菁英球員合作。

一名前教練更直言:「我們基本上就是替中國政府工作。」

ESPN 說,有教練目睹中國教練毆打學員後,要求調職,也有教練因無法忍受學員缺乏受教育機會而離職。「我無法看著這些孩子,明知他們將來會淪為計程車司機,還每天繼續上班。」

NBA 與中國關係正處於緊張狀態。一名休士頓火箭隊高層去年在推特發表挺香港反送中運動的言論後,中國國營媒體央視隨即停止轉播 NBA 賽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