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早有準備?李前總統辭世 TVBS用網路謠言當新聞

圖片來源:截自 TVBS

(芋傳媒記者林雙牧報導)前總統李登輝今(30)日晚間辭世,享耆壽 98 歲。台灣第一位民選總統,晚年聲聲呼喊都是要捍衛台灣主權、要做個勇敢台灣人的台灣民主之父,他的辭世也讓國人甚至全球感念。

然而,就在國人處於哀傷、緬懷時刻,TVBS 電視台竟在晚間新聞,用坊間無稽的謠言作為標題,在主播台高談闊論,指稱李登輝是日本人的私生子,更說李登輝的日本人生父這件事,始終成為其身世謎團。

事實上,早在 2013 年,深藍色彩極為濃厚的監委周陽山、李炳南,在「228 史料檔案管理調查報告」,引述統派學者戚嘉林言論,直指李登輝是日本人私生子。此報告一出引發國人撻伐後,隨後才急忙撤下報告。

TVBS 就在李登輝剛剛辭世之際,以「日本人的私生子?李登輝身世藏日本情節」為題,配上與事實不符的家族系譜,指稱李登輝母親在日本人「篠原笠次郎」家庭擔任幫傭,懷下李登輝;直到李登輝赴日返台後,才認李金龍為義父。

圖片來源:截自 TVBS

該台主播甚至故弄玄虛地說,這雖是未受證實的外傳說法,但日本人生父這件事,始終成為李登輝的身世謎團。TVBS 用以早遭駁斥為謠言的「新聞」,在短時間內搭配圖文、惡質不實的內容,顯然是「早有所準備」,表面上看似在回顧李登輝的一生,實際上卻拿網路謠言暗批李登輝,令人感嘆其媒體素質。

附註: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