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刑事局偵破地下期貨 天道盟主鐵霸親妹涉案

刑事局日前獲報,指新北市有非法地下期貨公司以買空賣空方式,行騙投資客牟利,28日舉行記者會說明案情。圖片來源:中央社

刑事局獲報,指新北市有非法地下期貨公司以買空賣空方式,行騙投資客牟利,初估約 400 人受害,天道盟盟主鐵霸的妹妹涉案,警循線查緝 17 嫌送辦,法院裁定5至 20 萬元不等交保。

刑事局下午舉行記者會,偵查第七大隊副大隊長徐釗斌表示,日前接獲情資指出,新北市永和區有違法經營的地下期貨公司,以假冒「 IFSA 、 IMTI 、 SSOI 、福邦期貨」等公司名義對外招攬客戶投資,以買空賣空方式行騙牟利。

有鑑於此案影響正常期貨市場發展及金融秩序,刑事局隨即和台北市警察局中山分局、松山分局共組專案小組,並報請新北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偵辦。

根據調查了解,此地下期貨公司是由曾從事證券公司交易員的 36 歲曹女和其 32 歲弟弟曹男負責管理, 48 歲的曾女則擔任會計;曾女的哥哥為天道盟盟主曾盈富(綽號鐵霸),其丈夫也是警方列管的黑幫分子。

此地下期貨公司自去年起以免保證金、低門檻等方式,由旗下業務員打電話給投資客利誘加入和開戶,並在開戶完成後要求被害人下載公司所開發的 APP 軟體,再由業務員教導客戶透過 APP 軟體下單交易,但實際在被害人匯入款項後,均未下單至期交所進行撮合交易,而是以買空賣空方式進行對作、結算盈虧。

初步估計,此集團每月不法獲利超過新台幣 500 萬元,去年6至 12 月的不法獲利至少超過 3000 萬元,受害者高達 400 人左右;其中,有一名受害的家庭主婦財損金額就多達 500 至 600 萬元。

此集團為躲避警方查緝,不斷更換據點,經專案小組長達半年偵蒐,掌握其犯罪據點後,見時機成熟,分別於去年 12 月,今年4月、6月和7月 20 日於雙北市多處拘捕和通知曹姓姊弟等 16 嫌到案。

同時,搜索查扣筆記型電腦(內含看盤及下單管理軟體)、工作手機、市話話機、客戶資料、客戶開戶書、教戰守則、工作教材等證物。

專案小組再向上溯源,查獲幕後會計曾女到案。

全案詢後將 17 嫌依違反期貨交易法、賭博罪及洗錢防制法移送新北檢偵辦,法院裁定曾女以 20 萬元交保,其餘人則以5至 10 萬元不等交保。警方不排除幕後仍有共犯和主使者,持續積極追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