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安得烈協會參訪警局 讓學童認識警察工作

圖片來源:中央社

安得烈慈善協會執行長羅紹和為讓學童們認識警察工作,並幫助確立未來志向,近日率領一群國中生參訪台北市警察局中正第一分局,近距離接觸警察工作和體驗應勤裝備,寓教於樂。

中正一分局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安得烈慈善協會以「弱勢扶助、急難救助、災害援助、教育推廣」為核心工作,日前特地舉辦「暑期生命成長營」讓學童們認識警察工作,並幫助他們確立未來志向。

同時,前國防部發言人、安得烈食物銀行執行長羅紹和親自率領這群 13 至 15 歲的國中生到中正一分局參訪,近距離接觸警察工作,體驗箇中甘苦。

為讓學童們體驗警察工作及學習如何保護自己,中正一分局說,局內各業務單位安排警用裝備介紹、採指紋體驗、新興毒品介紹、拘留所參訪、婦幼防身安全講座及交通安全宣導等豐富課程,透過淺顯易懂的互動式課程及情境變化,讓學生學習遇到危害情境時如何應對和避開危險環境。

中正一分局表示,現場學子親自體驗穿上警察執勤的應勤裝備,既帥氣又專業的模樣,讓他們忍不住角色扮演,氣氛熱絡,最後透過帥氣警用大型重機做為一天參訪的結尾,大家爭相坐上警用大型重機過癮,陪同老師也幫學子們拍照記錄這難得的一刻。

中正一分局說,此次參訪除讓學子了解警察工作的辛勞,也認識正確的行為及觀念,讓犯罪預防向下扎根。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