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中刑務所修繕 邀民眾夜宿典獄官舍體驗日治生活

日治時代三大監獄之一台中刑務所經修繕後,8月將舉辦夜宿典獄官舍活動,民眾可體驗日治時期官員的生活空間。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中市文化局執行歷史空間再造計畫,修繕日治時代三大監獄之一台中刑務所, 11 日在典獄官舍、浴場舉辦成果展覽,8 月有夜宿典獄官舍活動,民眾可體驗日治時期官員的生活空間。

台中市文化局規劃在 7 月 11 日至 8 月 15 日在「台中刑務所典獄官舍及台中刑務所浴場」舉辦「起造.城中城─穿越.遇見.再發現」成果展覽。今天上午由文化局副局長曾能汀、文化資產處長李智富、建築師郭俊沛及台灣中城文化再生協會理事長蘇睿弼,一同揭開序幕。

曾能汀表示,這次展覽活動內容相當豐富多元,其中8月8日舉辦「生活美學與生活產業:城市老屋與日常時光」活動,提供 40 組貴賓申請夜宿古蹟台中刑務所典獄官舍,讓民眾留下一個難忘文化之夜。

蘇睿弼指出,台中刑務所典獄官舍為主要展場,展出三大子計畫進行的工程計畫,以及工程找出的文物,例如脊瓦、舊式行李箱。另市民可在公共浴場體驗冰涼泡腳,浴場走到刑務場官舍的周邊圍籬也展示精選出 54 名台中歷史名人的介紹。

台中刑務所典獄官舍透過活潑的文資報導、田野調查及志工導覽成果與再造歷史現場相關文物,配合修復現場視聽影像,民眾將更了解再造歷史現場計畫的內容。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