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港區國安法公布 邊城青年:會抗爭到底

香港邊城青年等團體 5月27日在台北舉行記者會,抗議「港版國安法」立法,呼籲大家團結起來,守護台灣,聲援香港。資料照。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華社 6 月 30 日深夜公布「港區國安法」全文,刑責與管轄範圍都較預期大,非港人或不在港犯案都適用。在台港人團體「邊城青年」凌晨發布聲明,表示港人不分本地與國際,會抗爭到底。

聲明指出,「港版國安法」施行前夕,香港眾志、香港民族陣線、香港大專學界國際事務代表團( IAD )等多個香港社運組織相繼宣布解散,其中許多原組織成員仍以個人名義持續參與抗爭。

聲明稱,因應後國安法局勢,邊青理解香港本地抗爭必然面臨巨大法律風險,所有靈活的策略調整都是面對中國「殖民統治」的必要手段。

聲明表示,香港邊城青年作為海外香港人,以及「時代革命」國際戰線的一份子,將會堅守海外抗爭的組織成果,「盡力實現反抗中國殖民與帝國主義擴張的全球港人社群,持續將抗中目標國際化,也在台灣將香港議題在地化」。

聲明重申,香港邊城青年將秉持組織初衷,保衛家園,捍衛我城,致力保存香港的文化、記憶、歷史與價值。

聲明並強調,「我們的抗爭從未完結,團結的香港人不分本地與國際,我們有著共同的目標與使命」。即便「港版國安法」正式實行,香港人的抗爭也不會止息。爭取自由民主的唯一出路,就是抗爭到底。

聲明表示,所有在香港這片土地上自發的抗爭,還有中國政權對港人的壓迫早已鍛造出香港人堅實的身份認同,時至今日,邊青堅決訴求「香港非是香港人的香港不可」。「香港人會抗爭到底,直到重光!光復香港,時代革命!拒絕殖民,民族自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