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蘭嶼綠島暗夜不平靜 黑鷹直升機疲於馳援

駐守在台東豐年機場的空中勤務總隊第3大隊第3隊,6月30日晚上接獲空勤務指揮中心通知,蘭嶼44歲邱姓居民疑似敗血性休克,經蘭嶼衛生所診斷評估後申請空中醫療後送返就醫,黑鷹直升機立即趕往救援。(空勤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蘭嶼、綠島昨夜不平靜,分別發生民眾敗血症和遊客溺水,空勤黑鷹直升機趕往救援,又碰上綠島火警必須漏夜待命,所幸綠島火勢已滅。

昨天晚上 8 時 54 分,駐守在台東豐年機場的空中勤務總隊第三大隊第三隊接獲空勤務指揮中心通知,蘭嶼 44 歲邱姓居民疑似敗血性休克,經蘭嶼衛生所診斷評估後申請空中醫療後送就醫,黑鷹直升機立即趕往救援。

晚上 10 時許將邱姓病患後送到台東,隨即又接獲通報,綠島 36 歲黃姓遊客潛水溺水,肺部浸潤須緊急後送到台東就醫,黑鷹直升機再度起飛趕往綠島,深夜 11 時 30 分將黃女後送台東轉往台東馬偕醫院急救搶回一命。

整夜疲於救命又碰上綠島深夜火燒山,因為火燒地點消防車和水車無法抵達,一旦火勢無法控制,黑鷹直升機就必須前往灑水,因此不敢掉以輕心,隨時待命起飛,所幸火勢今天凌晨已滅只剩白煙。

空勤第三大隊第三隊長祝世全表示,弟兄們相當辛苦,忙了一整夜,今天白天還是要注意綠島火苗是否復燃,接著又進入旅遊旺季,不管是山難或是離島傷患救援將會趨於頻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