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凱道端午謝平安 文化部農委會拚產業復甦

「端午謝平安 藝文大匯演」系列活動宣傳記者會17日在總統府舉行,由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左5)主持,疾管署長周志浩(左4)、導演吳念真(右5)、文化部次長蕭宗煌(右4)等人合影,邀請民眾在端午節到總統府前廣場參加活動。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府「端午謝平安,藝文大匯演」活動 6 月 25 日凱道登場,文化部希望藉此行銷藝 FUN 券協助藝文產業復甦,農委會預計將屏東的立西瓜活動移師凱道與民眾同樂。

總統府上午舉行「端午謝平安,藝文大匯演」系列活動宣傳記者會,由藝人羅北安與陳竹昇主持,歌手陳明章演唱「阮最愛的玫瑰花」揭開序幕;防疫五月天成員之一的疾病管制署長周志浩、總統府發言人 Kolas Yotaka (谷辣斯.尤達卡)、文化部次長蕭宗煌、農委會主秘范美玲等人與會。

「端午謝平安 藝文大匯演」系列活動宣傳記者會17日在總統府舉行,農委會主任祕書范美玲(右)表示,將在府前廣場推出「端午立西瓜」活動,笑稱每個西瓜間距1.5公尺,保持防疫距離。圖片來源:中央社

 

「端午謝平安 藝文大匯演」系列活動宣傳記者會17日在總統府舉行,會中資深音樂人陳明章演唱歌曲「阮最愛的玫瑰花」。圖片來源:中央社

周志浩致詞時說,除了做好武漢肺炎防治外,維護身體與心靈健康非常重要,藝文活動扮演心靈雞湯的角色;防疫新生活還是要維持正常的衛生習慣常洗手、保持社交距離或戴口罩。

蕭宗煌則藉機說明藝文紓困方案,他表示,因應疫情,文化部推出紓困 1.0,執行率達 99 %,總計新台幣 10 億餘元都已執行完畢,紓困 2.0 繼續進行,總計收件 1 萬 6000 多件,持續審核與撥款中。

他並提到配合振興三倍券,文化部推出藝 FUN 券,共計 200 萬份,每份 600 元,盼透過該機制協助國內藝文團體或事業復甦。

范美玲邀請民眾 6 月 25 日中午到凱道立西瓜,她說,2 年前屏東縣政府與佳冬鄉農會,為了讓民眾了解全台灣有一萬多公頃的西瓜,西瓜苗來自佳冬鄉,因此不在端午節立蛋改立西瓜;今年特別請屏東縣政府與佳冬鄉農會移師凱道舉行立西瓜活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