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立委盼修森林法立基本規範 終結樹木修剪亂象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左3)與高雄愛樹人、台灣護樹協會等護樹團體17日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表示,路樹遭斷頭式修剪或不當移植問題層出不窮,希望透過修正森林法,將一般樹木納入保護範圍及建立更完整的管理系統。圖片來源:中央社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今天指出,路樹遭斷頭式修剪或不當移植問題層出不窮,希望透過修正森林法,將一般樹木納入保護範圍及建立更完整的管理系統,有助提升公有土地上一般樹木的修剪及維管品質。

陳椒華今天與高雄愛樹人、台灣護樹協會、桃園護樹行動聯盟、中華亞洲環境生態護育交流協會等團體在立法院召開「樹木修剪問題與森林法修法公聽會」,並發布新聞稿說明相關訴求。

許多縣市政府對一般樹木修剪有自己的自治條例或作業要點加以規範;中華亞洲環境生態護育交流協會理事長何承翰表示,森林法雖然已保護百年以上的國定老樹,但對於百年以下的公有樹木,其相關護育、修剪等問題,依舊妾身未明。

陳椒華說,在氣候變遷、熱島效應、空污問題更嚴峻之際,全台樹木被斷頭修剪現象仍層出不窮,更發生多起行道樹路倒的公安意外,凸顯各地方政府相關規範與管理量能參差不齊,而且森林法中也只規範到樹齡 100 年以上的「受保護樹木」,因此有修法建置能含納一般樹木保護及更完整管理體系的急迫性。

陳椒華認為,透過森林法修法,可以提升全台對於公有土地上一般樹木修剪與維護管理的品質,讓中央與地方政府負起自己權屬土地上對於樹木應有的重視和保護,不再因為沒有法源而各自為政、亂象叢生,無形中放任更多樹木遭到遺棄、毀損,這不該是政府對於日益珍貴的綠色資源所應有的態度和作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