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恕我專欄》馬友友為什麼搖身一變成了柯文哲的檳友

圖片來源:中央社

繼謝立功之後,柯文哲這次與楊永明合照,陳東豪社長給出很妙的評語:「戲已經開場了」。楊永明表面上是台大政治教授,實際上是馬英九的日文老師、新聞局長、國安會副秘書長,是個鐵打的馬系人馬。

這位馬友友,為什麼…搖身一變…成了…檳友…?

答案很簡單也很複雜:馬英九正在入股民眾黨。

接下來劇情太過複雜,不像之前張摩鐵開著大佛普拉斯休旅車那麼勁爆。可是恕我讀者們消息特別靈通,一定會陸續聽到故事的其他片拼圖。

現在放進來完整民眾黨的不是保姆,而是馬系菁英。羅智強、黃暐瀚、楊永明都在藍白合作的局中,但他們不見得會表現得非常明顯。我們往下專注講楊永明。

這位楊永明不只受馬英九重用,過去還跟柯文哲結過仇,2014 選舉曾擔任連勝文的發言人,他噴過柯文哲:「反 92 共識就是反中華民國憲法。」柯文哲當年回嘴:「有種就到習近平面前說。」

當年互噴意識形態,看來現在他們一家親了嘛?

柯文哲真不愧是上兵伐謀大師,罷韓之前因為收到錯誤民調誤判情勢,佩琪還見獵心喜連發動態想要助韓過關,順便幫檳榔給對岸一個交代。那些動態裡頭寫了「新冠肺炎」、「台灣沒有告知人傳人」,這些都是交差內容。

柯文哲與陳佩琪。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上檳伐克,不是,上兵伐謀還伐了什麼?柯文哲為了在南部拉攏綠營人士,本人一直忍耐不太談藍白合作,因為他的藍白合作對象,除了韓國瑜,還有綠營最恨的馬英九。

果不其然,罷韓後世人皆以為民眾黨只會專注在高雄補選,蔡壁如張其祿為此大打出手,可是柯文哲卻百忙中抽空去拉攏楊永明。

對民眾黨而言,台北市是唯一地盤,必須保黃珊珊繼位。為此而衍生的戰略,包含打擊政治人氣王陳時中,以及讓馬英九入股。

早在 2018 左右,連勝文就漸漸不重批柯文哲,甚至會明貶暗褒;在台北根基深厚的馬郝人馬,當年有參與連勝文競辦,如今加入柯文哲陣營也絕非巧合。

打擊人氣王時中,也是出於懼怕綠營拿下台北的道理,這份懼怕藍白皆然,也就有了合作理由。

避免篇幅太長,這篇先點到這裡,如果分享數不錯,再來說更複雜的黨國貴族資本佈局。

支持本專頁寫更多文章,請加入募資計畫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