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冠甫專欄》大反擊來襲 反罷韓策略文件玩真玩假?

高雄市議會定期大會18日起一連兩天進行高雄市長韓國瑜(左)施政報告及備詢,這是罷免投票前議員質詢韓國瑜的僅有機會。圖片來源:中央社

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投票進入倒數,市府團隊頻頻傳出以行政資源,企圖技術干擾罷免投票,達成「保韓」目標。繼民政局長曹桓榮發遭民進黨立委劉世芳踢爆違反行政中立的「施壓」LINE 訊息後,19 日再度外流由財政局長李樑堅署名的一份「反罷韓困境與策略分析」引發社會議論。

仔細觀察,韓國瑜反制策略。自 15 日臉書的內心話影片開始,精心挑選的曝光時機,為 18、19 日議會質詢鋪排反擊前奏。議會中,一句「我正式道歉」搶佔媒體目光,其他如捍衛主權登東沙島、對民主最大污辱、離開後遺憾等回應個別議員的過程,相關議會報導齊發,類似媒體洗白、平衡流量的大好機會「你知道、我知道、獨眼龍也知道。」

高雄市議會定期大會 18 日起一連兩天進行高雄市長韓國瑜(左)施政報告及備詢,這是罷免投票前議員質詢韓國瑜的僅有機會。圖片來源:中央社

 

某種程度,一昧避戰「冷處理」就是注定被罷免。最好的防守就是進攻,姑且不論有無機會洗白,政治人物的信任印象是個動態轉變過程,即便有俯衝式轉淚點,也是因為有人放上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洗白跟洗版的界線相去不遠,透過新聞報導運作「讓子彈飛」順便吸引罷韓的攻擊火力。因此議會一戰無比重要,這點從身體不佳的議長許崑源都親自現身,可以略知一二。

高雄市長韓國瑜18日赴議會備詢,因病久違議事廳的國民黨籍議長許崑源(左)也特別前來向大家揮手致意。圖片來源:中央社

 

值得注意的是,重點不在「讓子彈飛一會兒」而是子彈往哪飛?實際上利空出盡的下一步就是準備谷底反彈,距離罷韓時間越近,罷免成功率看似越高的同時,其實不然。

李樑堅這篇「罷韓困境與策略分析」看似提供罷韓團體戰術指引,但之中真假虛實參半。首先是流出時間恰巧和連日發言結合,提供部分真實性,卻也都是已曝光內容,對反罷韓整體沒有傷害,其中內容更是極好讓媒體做發揮,例如被形容為吃了誠實豆沙包,直接將令人詬病之處點出,形同「破梗」。內文中也延續打擊選舉期間民進黨論述「掌握中選會與司法部門」,連結莫名竄起「阿舅回來了」布條,暗示意味明顯。

新聞局長鄭照新「歡迎大家傳閱」回應更是有趣,對比曹桓榮施壓 LINE 曝光反差不小,讓人懷疑哪個才是玩真的。過去歷史上也並非沒有刻意流出作戰情資,寄望請君入甕的例子。何況「兵不厭詐,這是戰爭」,只有最後投票的結果,事前再怎麼看好都無用。

別忘記,韓國瑜最擅長這類「夜襲」翻盤戲碼,韓陣營不採取拿出真材實料的市政計畫、執行能力的正規軍作戰,不是不願意提出,而是因爲拿不出有目共賭的市政成績。如同打狗改名高雄百年紀念影片僅排序到 2018年,如果有成績早就剪入影片裡。

真正好戲,現在才開始,520 蔡英文總統就職典禮後,投票前兩個禮拜,高唱「誰都不能欺侮他」熟悉的韓國瑜會回魂,還是從此離開高雄回到雲林斗六。就看這部韓帝國大反擊怎麼演下去。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