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印度工人步行返鄉睡鐵軌 遭火車輾過14死

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武漢肺炎)疫情讓許多行業停擺,印度一群離鄉背井的工人因此失業,他們在徒步返鄉途中睡在鐵軌上,今天遭一列火車輾斃,共 14 人喪命。

自3月下旬以來,數萬人受到為遏止疫情所採取的禁令影響而遭解雇,紛紛從印度大城市返回家鄉。

印度鐵路部表示,肇事的貨運列車駕駛員行經印度西部馬哈拉什特拉省( Maharashtra )看到這群工人時,有試圖停下列車;鐵路部已要求展開調查。

當地鐵路主管機關發言人拉克什(C.H. Rakesh )說,這起事故造成 14 人死亡,5 人受傷。

鐵路部長戈雅( Piyush Goyal )在推特發文寫道:「我已經得知有工人被火車輾斃的不幸消息,救援工作正在進行中。」

印度實施全國封鎖,所有公共交通工具都停止營運,因此許多離鄉背井的工人只能跋山涉水徒步返鄉。印度政府已延長封鎖令至 17 日。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 Johns Hopkins University )統計,印度確診病例已超過 5 萬 6400 例,至少 1890 名患者不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