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議員建議 防疫相關醫材免課關稅90天

圖為2020 年 4 月美國醫療人員在華府一處「得來速」檢測站為民眾採檢。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一位重量級議員今天表示,政府應暫停徵收防疫必需用品關稅 90 天,並設法提振國內醫材與藥物生產。

聯邦眾議院歲計委員會( House Ways and Means Committee )主席尼爾( Richard Neal )稱武漢肺炎疫情是個「警鐘」,暴露美國醫療供應鏈的嚴重不足,他敦促進行大幅重整,以提升對未來危機的備戰程度。

獨立的聯邦機構「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 The U.S. International Trade Commission )今天公布包括口罩、醫療手套、藥物等因美國對中國等國進口商品課稅,而面臨關稅的詳盡清單。

「紐約時報」今天報導,美國政府內部文件預測武漢肺炎病例將會暴增,每日新增死亡病例會從目前約 2000 例暴增到 3000 例。

尼爾表示,檢測套組、藥物和氧氣療法設備等 112 類相關醫療用品 2019 年進口總值為 1053 億美元,不過那中間有部分用品與此次疫情無關。

上述醫用品多為免稅進口美國,但其中很大數量須支付2.5%到高達 30 %的高額關稅。

民主黨籍的尼爾以及共和黨籍的聯邦參議院財政委員會( Senate Finance Committee )主席葛拉斯里( Chuck Grassley )上月以疫情恐擾亂供應為由,要求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盡快提出報告。

尼爾在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報告的分析中說:「美國面臨公衛危機,完全暴露出我國醫療供應鏈的不安全,以及製造基礎遭破壞的危險性。這個緊急狀況是個警鐘。」

「為了不讓現在這種危險的供應短缺未來又再發生,我們必須提高緊急供應鏈的彈性,重建產業製造基礎。」

尼爾表示,用品、個人防護裝置、藥物供應短缺,讓這場公衛危機雪上加霜,許多美國企業現在加強解決短缺問題,但政府也得移除必需物資進口的障礙,像是關稅。

他說,美國必須「策略性地重整我國的醫療供應鏈」,「如果不能這麼做,時間一長,將會損害我國經濟實力,造成國人的人命損失」。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