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巴菲特公司難逃疫災 首季虧近500億美元破紀錄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億萬富豪股神巴菲特( Warren Buffett )的波克夏哈薩威公司也遭受疫情重創,今天公布的財報顯示今年首季淨損達破紀錄的近 500 億美元,主要是幾個大公司表現不利。

波克夏哈薩威公司( Berkshire Hathaway Inc .)表示,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打擊全球經濟,旗下逾9成公司面臨的疫情負面影響「從相對輕微到嚴重」都有,4月營收大幅減緩,就連部分被列為必要性( essential )的業務也是如此。

柏林頓北方聖塔菲鐵路公司( BNSF Railway )在燃煤與消費品的貨運量往下滑;汽車保險「蓋可產險」( Geico )提列款項以因應已不再預期有望收取的保險費用;部分企業減薪或放無薪假;時思糖果( See ‘s Candies )、「內布拉斯加家具賣場」( Nebraska Furniture Mart )等零售商則關閉部分店面。

波克夏哈薩威公司今年首季淨損 497 .5億美元,或A股每股虧3萬 653 元,反映股票等投資上 545 .2億美元的虧損。去年同期,波克夏哈薩威淨利達 216 .6億美元,或每股1萬 3209 美元。

至於巴菲特認為較能衡量公司表現的季度營業獲利,波克夏哈薩威首季成長6%,達 58 .7億美元,或A股每股約 3624 美元。相較於去年同期營業獲利 55 .6億美元,或每股約 3388 美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