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第六屆廖述宗研究獎公布 黃崇祐等三人獲獎

圖片來源:北美洲台灣人教授協會網站

(芋傳媒報導)北美洲台灣人教授協會(NATPA)4 月 27 日公布第六屆「廖述宗教授研究獎金」,三位得獎者分別為黃崇祐、洪郁如、劉若凡三人。 該獎項獎勵並贊助個人或社團,針對台灣重要議題進行研究並發表論文,以紀念廖述宗教授一生對台灣的熱愛與奉獻。

黃崇祐的研究主題為「臺灣的黨產轉型正義模式」;洪郁如的研究主題為「 戰前世代台灣人的戰後史:以台美人為中心」;劉若凡的研究主題為 「分歧的命運:學生升學策略、分數階梯與社會不平等」。

研究獎金由 NATPA 「廖述宗教授基金」頒發,每名受獎者獎金為兩千至五千美元,每年總共獎金為一萬美元。研究時間以一年為限,受獎者發表論文後可再申請,每年 11 月初公佈徵選。

「廖述宗教授研究獎金」所贊助的議題,包括有關台灣的歷史文化、政治民主,社會公義、經濟與科技,環境與生態、國家主權及安全等。申請學者不限國籍,但要認知台灣人有維護台灣主體性與永續發展等的價值觀。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