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錢櫃火警 蔡碧仲:嚴格究責還被害人公道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錢櫃林森店昨天火警釀多人死傷。法務部次長蔡碧仲今天受訪指出,檢察官第一時間啟動人力去調查這起不幸的事故,「我們用非常嚴肅的態度面對,一定嚴格究責,還死傷被害人一個公道。」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繼續併案審查司法院、行政院函請審議「國民參與刑事審判法草案」等案,蔡碧仲會前受訪時做出上述表示。

錢櫃林森店昨天的火警,釀成5死、1命危、 54 人送醫;台北地檢署獲報後指派主任檢察官帶同4名檢察官組成專案小組,調查火災現場狀況、相驗及訊問相關人,並給予死者家屬即時關懷協助。

另外,北檢督導的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台北分會也於第一時間派員慰問並協助死者家屬,迅速提供家屬法律及心理層面協助,給予家屬即時關懷協助,以撫慰並陪伴家屬,發揮柔性司法保護功能。

對此,蔡碧仲今天受訪表示,發生了這麼多的人命死傷事件,「我們都非常痛心」,就偵查機關檢查官來說,第一時間即時啟動人力去調查這件不幸的事故,「我們用非常嚴肅的態度面對,一定嚴格究責,還死傷被害人一個公道,也能夠確保日後公共安全的一些維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